Morpho Helena

剑之道,寒彻;握剑之人,炽热。唯有炽热之人,可御极寒之剑。

[顾韩]小段子

5、我们回家吧  (下)

  上一章写到顾飞心安理得的向公子求安慰,公子对顾飞身上的伤感到心疼,想要给顾飞一个机会。

  然而,沉迷于温柔乡的顾老师,完美的错过了这来之不易的机会,并且还更大程度上的激怒了公子,直接导致了这以后的悲惨日子。(正所谓,‘生于忧患,死于安乐。’说的就是此时此刻的顾老师了,简直合适的不能更合适了好吗!)

  自打那天被顾爹教育过后,顾飞发现,顾母看向自己的目光中有三分的同情、三分的失望、以及四分的恨铁不成钢。当然,最重要的是那九十分的愤怒。

  而这九十分的愤怒,当然要归功于公子给顾飞上完药后‘偶然’路过顾母的房间,然后,必然的被顾母拉去就行亲密友好的交流。

“小韩啊,来来来,过来跟妈唠唠嗑。”
“唔。。不。不了,顾飞还等我去给他上药呢。要是让他等急了就不好了。我。。我得先走了。”

  对着顾母,公子永远是一副受害者的形象。当然,对于公子来说,演戏当然是要演全套,这样才能让这次形象的牺牲物有所值!于是乎,公子明显受欺负的语气和急于离去(并不)的表情,成功的再次迷惑了顾母。

“药?上什么药!长这么大了还不知道怎么给自己上药?这几年他爸教训了他那么多次,哪一次不比这次严重?哪一次不是自己敷的药?这回就是再严重,难不成连敷药这种小事都做不到了?别理他!让他等去!”

  公子一听顾母说,顾飞小时候也没少挨打,甚至有比这次受的伤更严重,心里没来由的心疼起那人来:‘野蛮人,原来你以前都是这样过来的吗?这些年来,你一定很辛苦吧?不过,没关系,因为本公子以后会好好的对你的,绝不会再让你受伤!额,好吧。。。在你把酒还我之后。’

“小韩?小韩你在听吗?”顾母看着神游物外的公子,还以为公子是在担心回去得晚了,让顾飞生气“顾飞这小子不教训教训是不行了!你放心,我昨晚和他爹暗示过了,这几天啊,顾飞是欺负不了你的!等你们回去时我再好好说说他,看这混小子还敢不敢欺负你!”

“顾飞,他真的没欺负我!真的,我就是和他开玩笑的,您可千万别当真啊!!还是不要教训他了。”顾母这样一说,顾飞还没怎么样,公子却先急了,连忙向顾母说清楚。(公子:糟了!本来只是想和野蛮人开个玩笑,让他吃点苦头而已,谁知道竟然闹成这样!这下玩过头了!)

  就在公子发愣懊恼时,顾母诡异的笑容一闪而过。原来,在公子解释的时候顾母就已经相信了,只是想着自家的傻儿子不知道什么地方惹恼公子,却还不知道一时为儿子的未来担忧,于是将计就计想为顾飞在公子那刷点好感罢了。

  要不怎么说姜还是老的辣呢?顾母半点也不给公子解释的机会,拉着公子说这说那的,就是不谈顾飞。

  公子这边正替顾飞担忧着,哪有心情听顾母唠嗑,但是又不能就这样一走了之,心里着急,脸上却一点也没表现出来。(公子:啧。这下闹大发了!武夫,这下本公子帮不了你了,你还是自求多福吧!大不了,回头对你好一点,嗯。。再多好一点)

  公子的表现当然一点没被顾母落下,心说,儿啊,妈只能做到这里了剩下的就靠你自己了!
至此,顾飞被顾爹叫去进行‘爱的交流’的真正原因终于浮出水面,真是可喜可贺啊!

  就在顾母一个劲的说要好好调教调教顾飞,而公子放弃解释听天由命时,顾飞在顾爹那是这样的。。。

“爸,这样真的行吗?”
“这样怎么不行!难不成你回去好想继续睡沙发?”
“当然不想!可是。。。”
“不想睡沙发,就听你爸我的。不行!这里下手轻了,不够惨,你过来,我再打一次。”
“嗷!爸!轻点轻点!”
“你个蠢货,不重点怎么骗到人?连这点苦都受不了,还怎么追人家公子?给我忍着!”
顾飞一听这话,虽然还是很痛但终究还是咬着牙一声不吭。

  那么,问题来了!顾爹不是要教训顾飞吗?怎么成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了?让我们把时间倒回早上。。。

“爸!我到底犯了什么错!你至于这样吗?”再次无缘无故的被顾爹教训的顾飞终于忍不住了。
“你犯了什么错?你没犯错。”顾飞一听郁闷了,什么都没做错也要受罚╯▂╰
“爸。。”
“你先别急,我告诉你为什么你现在要呆在这。”
“原来如此。那爸,你继续!”顾飞在明白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后,果断决定听从父母的。

  于是,在顾家的这一段时间里,顾飞可以说是痛并快乐着。痛当然是因为顾爹每天的亲自指教,那么快乐呢?哦,每天帮顾飞上药的都是毫无怨言的公子,毕竟现在的局面是自己一手造成的不是。

  在顾家在了一段时间,顾飞和公子准备回去了。对于顾飞来说这段日子是终身难忘的回忆,而对于公子。。。(公子:居然被两个老人给耍了!失策啊失策!)

  公子这边还在生气呢。就见一只手伸到面前“公子,我们回家吧!”

“。。。嗯”公子看着面前那一张欠揍的以及伸过来的手,心中温暖也就忘了刚刚的愤怒反手握住。(公子:既然在一起了,就别想再分开!
顾飞一脸幸福的点头:当然!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好了,小段子发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,短时间内不会再更任何文了。入坑的朋友们抱歉了!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