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rpho Helena

剑之道,寒彻;握剑之人,炽热。唯有炽热之人,可御极寒之剑。

[顾韩]小段子

4、我们回家吧(中)

接上文

“爸,妈说你在这等我。怎么了?你有什么事要对我说吗? ”

  顾飞走进练武场,刚说完这句话,一把木剑就飞一般的朝着胸前飞过来。顾飞心下一紧,错身接住剑!如果你以为这样就好了,那你就大错特错了。

只见得顾家的朝三暮四、浮云斩、倒影来、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一个接一个展现在顾飞面前,一会换一个还不带重样的!
 
  顾飞刚使出了一个唐连九刀,下一秒又不得不换招,当然顾家的功夫不仅仅有剑法类,于是乎顾飞在苦撑了半小时后还是败下阵来,心里万分不愤却又无可奈何。(不会写打文,这段凑合着先看看吧!此外,这里顾爹的实力参考顾飞回忆里被顾爹打的那一部分。)

拍拍衣裳,拢起双手顾飞对着面前之人作楫行礼“爸,我才刚回来,你就送了我如此大礼,儿子承受不起啊!”语气中遮掩不了的幽怨令人不忍直视。。。。

  “这都是为了你好!”(莫名的熟悉,有木有!)顾爹摆摆手示意顾飞不用行礼“需知,功夫一道,没有多年的努力,与充足的实战演习是不会有成就的!你在外面呆了太久,我也不清楚你的近况,再加上习武之人不能随便动手。因此,如此一来,你在实战上差了太多,我这才让你过来接受训练,这几天先不忙着回去,在家里多住一段时间,我陪你练练。”
(哇!顾老爹,你确定不是因为顾飞挂你电话,才这样的吗?还有顾飞在游戏里天天刷榜,简直就是身经百战了好吗!)

  “是!”看着顾爹一脸的坚定,顾飞默默的收会拒绝的话。当然,此时顾飞的心里是崩溃的(绝对是亲生的,不然怎么会往死里打!才刚逃过公子的惩罚,就又陷入老爸的魔爪!这几天可怎么过啊!!!。。等等,公子?。。公子我来找你了!)

“唔,野蛮人,你本来就智商欠费,现在连唯一的功夫都退步了,居然连一个老人都打不过?以后出去千万别说你认识我,跟老子混了这么久,居然半点长进都没有!”
  公子说着说着就自动开启了自恋模式。
“像本公子这样完美的人,怎么会看上你这个四肢发达,头脑简单的野蛮人?果然是连上天都嫉妒我的美貌,这才剥夺了其他人勉强可以与本公子相比的部分,想让我体验高处不胜寒的寂寞?”

  在经过长期以来公子洗脑式的自我赞美,顾飞已经做到了面不改色的听公子一本正经的自恋。

“公子,帮我上点药呗?”顾飞终于找到顾母放的药,水汪汪眼睛仿佛在讲‘帮我上药,帮我上药’

  公子看看顾飞身上的伤,又看看顾飞的眼神,眼角抽搐,差点没大叫一声何方妖孽!

  最后,当然公子依然还是帮顾飞擦药。

  顾爹自觉,习武之人受点伤乃江湖常事,手下当然不留情面,可以说是一点都没放水,这就造成了顾飞身上一快青,一快紫的,纵是公子又忍不住心疼。当下决定再给顾飞一次机会。

“野蛮人!”
“我没事,小时候爸教我功夫的时候,经常受伤,我皮厚没几天就好了,你不用担心我,我真的没事!”顾飞以为公子是担心自己的伤势,连忙安慰。

“嗯。。。等回去之后,记得把我酒柜装满,不然。。。哼哼!”机智如公子,自然知道顾飞这是误会了,也没点破,顺着话说出本意。

“酒?不行!说了要戒酒!要喝只能只能在游戏里喝!”顾飞的态度很坚定!语气更是坚决,绝对不让公子再碰一滴酒!

  公子:长本事了你!居然敢这样和我说话!哼!机会刚刚给你了,你没把握住,那就怪不了我了!

  公子表面上还是温柔的帮顾飞上药,一点反常都没有。不知情的顾飞,还以为公子这么快就妥协了,心里更舒服了,懒洋洋的趴着很是享受。
  顾飞:人生如此,夫复何求啊!

评论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