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rpho Helena

剑之道,寒彻;握剑之人,炽热。唯有炽热之人,可御极寒之剑。

[顾韩]小段子

3、我们回家吧(上)

  银白色的保时捷停在顾家大宅前,扬起一阵灰尘。(啥?你说一体育老师哪里有来的钱去买豪车?顾家四少表示,这是家里人送的,说是方便回本家)

两个俊美青年从车上下来,远远望去,一个玄色劲装,一个素白风衣;一个冷峻,一个柔美。两种不同的风格,站在一起却又是那样的和谐。

“到了,公子,我们进去吧。”
“嗯!”

顾家大宅内,“回来了。快!让我看看有没有瘦了。”顾母一把拉过顾飞身边笑得人畜无害的公子,边走边说:“每次回来都是吃完饭,就匆匆忙忙的走了,也不多陪陪我这个老人家!这次可不能说走就走啊!得在家里多住几天才行。”

  公子笑着点头答应了。顾母又上下打量公子一番,略带不满的说:“这才多久没见?怎么又瘦了!这可不行!得好好补补!”

  就这样顾母拉着公子,一路嘘寒问暖走向顾家大厅。反观公子,不管顾母说什么都点头称是,时不时还说几句俏皮话,引得顾母频频发笑,好感度被刷的满满的。

  “咳咳!”存在感被无限缩小,最后被忽视的顾飞认为,是时候提醒顾母,自己才是正牌亲儿子。“妈,我爸呢?怎么进来半天了也没看见人?”

  顾母用带着心疼的眼神看向顾飞:“你不说我还忘了,你爸在练武场等你过去呢。赶紧去吧,药我放你房间里了。”

“哦,好,我这就过去。”

  顾飞应了一声向练武场走去,突然想起顾母说的药。

“药?什么药?我身体很健康啊!。。。。等等!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?不会的,不会的!我最近没惹老人家生气,应该不是那种药!一定是给公子的补药!对,一定是这样的!”(千里老师你猜对了!就是你想的那种药!你自求多福吧!)

  顾飞走后,顾母正想拉着公子到自己屋里唠唠嗑,却见那有着精致的人儿,看着顾飞离开的方向沉默不语。

似有千言万语却无人可倾述,修长白皙的手伸向前方,仿佛想要抓住什么最后又什么都没抓到,那明亮的双眼里透出浓浓的不甘。半响,垂下眼眶,深深的叹口气,扯出一个勉强的笑容转向顾母。然而 在顾母眼中,公子就像一个受了委屈的孩子,明明心里在流泪却依然微笑着对长辈说没事。看得顾母心里又是一阵心疼。

顾母看到公子这番委屈,也顾不上其它,拉着公子就坐在客厅沙发上。

“小韩啊,是不是顾飞那混小子欺负你了?你别怕他!受了委屈你跟妈讲,妈替你好好教训教训他!”(这里私设千里和公子的事顾家已经知道并且接受了,看不习惯的可以忽视这一称呼)

“没。。没有,顾飞他对我很好。”公子貌似躲闪着顾母担忧的眼神,小声说到。
公子这一躲闪,再加上动作神情都带着委屈,顾母更加确定公子这是被顾飞欺负了。当下就急了“这混账小子!怎么这么不懂事!小韩啊,你跟我说说这小子怎么欺负你了?回头我收拾他去!”

“唔。。顾飞他。。他真的没欺负我。”(公子内心:‘哼!就那个野蛮人也敢欺负我?整不死他的!。。。让你把我酒送人,这次我看你以后还敢不敢了!’)

  顾母看着公子口上说没事,那眼睛里却有晶莹的液体在打转,心疼的更厉害了。连忙安慰,生怕公子想不开就和顾飞分手了。心里一个劲的指责顾飞不懂得疼人。

然而顾母看见了公子的不甘,看见了公子的委屈,甚至看到了公子的眼泪却独独没看到公子不经意间勾起的嘴唇。

顾飞忐忑不安的走进练武场,“爸,妈说你在这等我。有什么事要对我说吗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昨天周日偷懒没更文,今天放个长的

评论(2)

热度(23)